1405001475-2974667141

44933-249025

s2_53d888c36e72d

9204783-500

c04472a1gw1efxehh2fxej20og0h1415

 

  《韓劇》【沒關係 是愛情啊】

  

4

 

共 16 集

主演:趙寅成 / 孔孝真 / 李光洙 / 成東日 / 都暻秀

 

 

最近很夯的韓劇!!! 相信很多迷妹們又被深深迷住了此劇。

 

這部戲很不同於一般的偶像劇,

不是什麼愛的轟轟烈烈,或是夢幻幸福的韓劇,

是一部...穿插了濃厚親情,醫學與現實社會的戲劇。

 

 

孔孝真 雖然不是非常非常非常漂亮的女生,

但她演戲很自然很真!!

 

而男主角一開始都一直感覺他很有張根碩的氣息,

很Man又跩跩帥帥的。

 

哥哥演的戲總是讓我很想揍他,有時候又很揪心。

 

 

《故事大綱》

以心理醫學為題材,通過人氣推理小說作家 張載烈(趙寅成 飾)

與精神科醫生 池海秀(孔孝真 飾)之間的相處,

來描述現代人在不知不覺中帶著心病生活的人生和愛情故事。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段不為人知,或是難以啟齒的小秘密,

有時更是心理有病而不知。

 

 

這部劇是在描述男主角從小就被哥哥與爸爸家暴,

為了反擊而造成了父親的死亡,

當時 哥哥為了保護弟弟而自願承受殺人罪名

不料,法庭上弟弟卻沒有幫自己反駁任何一句,而是指証哥哥為犯人,

這讓哥哥很難以釋懷。

 


而女主角在小時候曾看見媽媽與其他男人接吻,

影響了後天覺得與男人接吻、做愛是一件骯髒的事,

而不敢接受男友輕易的肢體接觸。

 

  

剛開始看第一集的我....

不太習慣這部劇的拍攝手法~!!!

我個人有 "辨臉障礙"

在我都還沒搞清誰是誰之前,

導演愛把每個人的臉都拍的極特寫!!!

甚至好多場都只有五官,連個頭都裝不進去。

有些場,很特殊的手法,愛拍兩個人之中的空景,

可能這種手法比較貼近吧?!?! 但我實在看不出誰是誰!??!

 ( 相關""特寫""後續請拉至文章最下 )

 

 

還有~

這齣戲....不知道為什麼,

只要營造合好或快樂的時候,都要用跑步做表示??

 

灑水戲碼也會灑的好歡樂~~

(真羨慕韓國都有大大花園可以灑水追逐)

 

 

  


  

 

第 1、2 集其實有兩幕張載烈有微微抖腳看起來不安,

原來第 5 集才提到,有些發病症狀從腳可以看的出來

 


第 5 集

一個國、高中的粉絲小弟是載烈的朋友,

兩個人的家庭背景有點雷同,

所以兩人開始當起無話不談的朋友,

分享著小說的內容、談著喜歡的女孩子。

 


但這個朋友.....

常態性的消失,

我懷疑他很久了,

他說不定只是載烈看到自己小時候被家暴的幻覺。

(只是猜...目前還沒揭曉)

 

 

第 7 集 (覺得這集好精采)

醫生跟弟弟說,哥哥比你想像的還要更危險,

若是不報警將他帶回監獄,那社會秩序將有可能會發生危險!

 


這是一般,也是大眾所害怕的。

 


但弟弟的立場也不無道理:

在哥哥當初被誤會入獄之前,是最需要幫助申冤的時候,

而不是現在已經胚變了才想要關心他的好壞與否。

為了還沒發生,就要頂著嫌疑犯的罪名關在牢裡關一輩子,

這樣很沒有道理。

若是哥哥真的壞到無可救藥,

那三年前哥哥想報復刺殺弟弟的時候,就會刺殺脖子而不是肩膀;

現在要報復的時候,就會拿刀而不是注射針筒;

要是這麼危險至極的人,就不會害怕我們報警,還乖乖的像孩子般一樣的在吃著麵包。

 


弟弟在演這段的時候我都要哭了...!!

(朋友有預告後三集會很動容...但我也感動的太快?!)

弟弟在電話跟媽媽說自己與哥哥在赴酒宴無法回家,

卻不願意告訴媽媽真相其實哥哥剛才想至他於死地,

弟弟還笑著安慰著媽媽,兩個人相處的很好不要擔心...。

心好揪。

 


還有哥哥像孩子般吃麵包...

也太可憐了吧!??!

前一秒還是個殺紅了眼的瘋子,

下一秒就像個孩子舔著奶油吃著麵包,

坐在車裡,對外面的所有事物感到好奇。

 


片段裡,哥哥雖然霸凌了弟弟,

卻會把鞋子脫給光腳的弟弟穿。

 


或許只是愛錯了方式吧!?!?!

 

 

中間的戀愛....

我覺得有點戚戚焉,

因為男主角為了讓女生開心,很突然的直接帶女生出國玩,

但女生卻計較東計較西,隨隨便便就因為一點小事,

一句話就會突然生氣鬧彆扭,動不動還會問起...前女友的事,

動不動意見不合就會說出:不然我們分手阿!

(這跟自己真像...原來這麼煞風景...)

(別只說我...這是很多女生都會犯的錯。大錯小錯,累積起來都是會傷感情的。)

 


第 11 集 開始,

男主角漸漸的被發現了精神異常,會有幻視幻聽、

甚至是由自己心中虛擬出來的人物進而傷害自己。

 


由於小時候家暴事件的情緒累積,

強烈又難忘的愧疚感,

導致自己不斷出現幻視,

投射出自己分身的一個影子。

 

不知情的載烈在得到愛情得加溫後,

慢慢的轉變為愧疚的自虐,

愛情世界裡過的越幸福,幻覺的江宇出現的次數越多,

攻擊性越強。

 


身邊的朋友驚訝不已,

卻又不知道該不該讓正在幸福中的海秀知道。

 


(原來...趙東民戲份好重,感情戲也好多,

原來...他知道的事情這麼多,調解的事情這麼多,"女主角都忙著談戀愛")

 

 

第 14 集

伴隨著充滿怨恨的哥哥出獄,

他瞞著所有人想私下找弟弟報仇,

沒想到卻遇見了弟弟看似出車禍 (因為是幻覺) 的有病場景,

(我以為這段是劇情的高潮與哭點...但沒想到,哥哥只是經過...)

 


雖然載烈與海秀都無法接受事實被打擊,

海秀在與載烈道別完後,還是只能偷偷安排醫院將載烈強迫就醫。

 

 

第 15 集


媽媽幫哥哥刷背時告訴了哥哥一些他不知情的故事。

 

當時哥哥看到弟弟與媽媽開心的在溪邊玩水,心裡很不平衡,

但沒想到,

原來弟弟與媽媽才剛從爸爸的家暴之中逃出,

兩人躲在糞坑裡躲避爸爸的暴力相向。

兩人在溪邊洗掉一身污穢,

相視而笑才會打鬧了起來。

 

這時候態度差的哥哥,總算是釋懷的原諒了一切。

 

 

哥哥算媽媽花的時候...那是我後半段唯一的哭點。

(雖然哥哥做那朵花的時候還用口水黏好噁心)

 

 

第 16 集

載烈與海秀討論後決定暫時分開,

載烈要海秀完成自己原本的人生計劃出國遊學,

而自己乖乖的接受治療,等到一年後兩人再次相遇了,

再續前緣繼續交往。

 

 

 

結局非常的美,非常的甜蜜,我喜歡。

 

 

 

 

題外話,

我要拉回去最上頁承接我的話題.....

我真是錯怪了導演!!!

 

因為我自己挑錯視頻,導致畫面特寫到無可救藥,

原來導演拍的好好的~~~

 

 

( 我誤會的無敵大特寫畫面↓↓↓ )

 123

 

( 普通人看到的畫面↓↓↓ ) 

456

 

導演~~SORRY~~!!!!

  

 

 1012274_926110720736878_3065236262231014766_n-1拷貝

arrow
arrow

    Sh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