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9

 

《歐美 / 劇情》【大法官】

 (大陸譯:法官老爹)

 

   5

 

首先,這部片的影評非常的好!!

 

很多人說看了很感動、很催淚。

於是我先問過友人...妳看完有哭嗎??

她說她到電影要散場的時刻還在哭...

還笑她說:太誇張了吧!!

(但我自己也是...哈哈)

 

這部片我個人覺得...

主要的結構不是法庭上爭辯的道理與真相,

反倒是很細膩的描繪出父子間的親情與回憶。

 

所以很感人。

一定要看!!!!!!!!!!!!!!!!!!!!!!

因為很感人。

 

《故事大綱》

 

一名成功的律師為了參加母親喪禮而返回故鄉,

卻發現早已疏離的父親竟被指為殺人兇手。

父親是鎮上知名的法官,怎麼可能會殺人???

此時,兒子該不該挺身而出,維護正義???

 

★☆ 預告片 ★☆

 

 


 

《觀後感》"有雷"

 

我哭慘了我!!!!!!

小勞勃真的是很帥!!! 演的太好了!!! 非常觸動我心!!!

不過,

勞勃杜瓦飾演的父親這個角色...

感覺光是人放在那就很有戲,更好哭!!!!

 

戲裡的爸爸,一開始就像很多人家中的爸爸一樣,

老了,常常很多話都聽不進去,

一昧的氣你不爭氣、氣你沒成就、氣你做事荒腔走板。

這個爸爸更像是軍人式的嚴厲教育,

小孩不對就用法律制裁改正他,

對此,

孩子對爸爸滿滿的不認同及憤怒。

 

我覺得這一趴的就要哭的點是....

 

爸爸是一個非常堅強、有威嚴的人,

為了心愛的老婆,還是難免忍不住淚,

並告訴老婆:老婆...我明天再來看妳喔!!!

這種滿滿的思念...

 

喔!! 但我不是哭這個點。 

 

我是哭.....

一家人要前往墓園時要吃早餐,

全員都到齊快吃完了,漢克這時才來,

問道:

「不能問一下漢克要吃早餐嗎?」

「好啊!什麼時候?」

「我們要出發了」

「我可以參加嗎?」

「當然!你是這個家的成員啊!」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這段有小小心酸...

因為一個家庭裡成員這麼多,大家都是要去同個目的地的,

卻沒有人想到要問他:要一起去嗎??

他們解釋是因為漢克太久沒有回家,

所以剛好忘了。

好可憐.....(好啦!這心酸的點是我的)


----------


漢克這角色安排在中間,非常的精心策劃。

 

對上,有父子間的情感問題要處裡;

對下,有自己婚姻及小孩的問題。

 

一開始爸爸殺人案件的官司,爸爸不願讓他插手辯駁,

第一次的出庭,委任的律師實在太資淺了,

氣的他不得不跳出來協助。

面對著爸爸年紀大了,記憶力不是太好,以及萬般的不配合,

差點就要放棄了這件差事。

 

經過相處下來,才發現....

爸爸病了。

(爸爸本身就很有戲...還病了...我真的是非常的糾心...)

  


爸爸連不舒服都還要逞強,

漢克也給了爸爸該有的面子。

爸爸把病人的感覺演的太可憐了吧!! 演的真好!!

這一幕父親的落魄,通常會省悟子女,

面對著威嚴的爸爸,

如今卻變成這副樣子...多麼令人鼻酸?!

這件事也將深深的刻進心裡。


----------


漢克告訴女兒,這個爺爺不是一個和藹可親的爺爺,

不會買糖給你吃,也不會有好臉色,但人不壞。

沒想到爸爸對這個孫女很好,還會講故事給她聽。


----------


整部片中,爸爸一直扮演一個口是心非的人,

(當然漢克也是)

其實很愛彼此的兩個人,

卻總是為了以前的事無止盡的爭吵、對質。

故事裡除了對質外,還常常安排了回憶的點,

太催淚了吧....

其實在漢克心中,爸爸一直是小時候那個跟他一起釣魚的爸爸。

小弟在播放回憶的影片那段,

大家因為颱風而相聚在一塊,一同看著影片回憶著小時候快樂的片段,

不小心播放到一段車禍的畫面,

爸爸震怒、翻桌。


可能是快樂的回憶從這裡開始...完全變調了吧?!?!


----------


爸爸病倒時,兄弟自白的那段也很可憐!!!

 

大哥告訴漢克..

.一直以來,都是因為有爸媽一起照顧著(有點病?) 的小弟,

現在媽媽過世了,爸爸也病了...

如果爸爸還被抓去關,那小弟誰要照顧 ?!

每次有這種戲碼,又搭配上被嫌棄的人無辜的笑臉,

這真的是很可憐...。

 

大哥要漢克絕對不能輸掉這場官司!!!

 


不過,爸爸的證詞卻有了逆轉。

漸漸的想起...被害者好像就是自己撞死的沒錯。

這讓一心要幫爸爸辯駁的漢克這下不知如何是好?!?

 


我以為是爸爸癌症也嚴重,老婆也過世了,才想要自己跳出來承擔,

沒想到...這就是事實。


不過事實的真相是非常感人的。


----------


被害者因恐嚇罪被漢克的爸爸判刑30天,

沒想到才剛出獄不久,就殺了一名女子。

為什麼只判刑30天 ???


「因為我想到你。」

 


爸爸每次的與兒子對立,都因為他魯莽、不成器,做事輕率。

但本質不壞,只是迷失了,需要人家幫助。

爸爸將漢克的身分投射在被害人身上,

時有多麼想伸手去擁抱他。

 

也可能是因為這樣,選擇相信。

 

----------

 

最後爸爸還是被判了刑....

放風出獄時,漢克陪著爸爸釣魚。

爸爸就死了....!!!

國家還為了爸爸降半旗以致敬意...

 


漢克最後走進法院...沒說話,也沒有回憶的片段,

但是情緒好濃....

    

 

 

然後我也哭哭哭哭哭哭哭~哭慘了!!!

怎麼這麼會演阿你們!!!!

快點跟我一起起立鼓掌~!!揮灑我的滿腔熱淚!!

 

  

 

 1012274_926110720736878_3065236262231014766_n-1拷貝

 

arrow
arrow

    Sh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