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_

16個夏天EP1_2014.7.26-上午12.05.09

16個夏天ep2[21-31-48]

73b399d216e15b0679d26bc67e0a7fc5

1475c7fe5cd00000b988

16個夏天EP1_2014.7.25 下午11.51.25

 

  《台灣》【16個夏天】

5

共 16 集

主演:林心如 / 楊一展 / 許瑋甯 / 謝佳見 / 鄒承恩

 

未看先轟動的一齣戲劇,

後勁超強!!!

一開始的無法入戲,一直到後來....

哭到痛哭流涕流鼻水還腦壓太高頭很痛。

 

以後別做朋友」- 周興哲

不但歌是片尾曲,還是訂情歌,還是裡面的偶像,

他應該現在非常無敵紅吧????

 

主題曲「浪漫來襲」- 蕭亞軒

又巔峰了!!!

我的心一直怦怦怦怦怦跳,跳到我快無法入眠....

太入戲的我,在完結篇的那夜,夢到了家妮與韋德!!!

( 醒來也忘了...不可考。)

 

有首插曲也是要介紹一下!!!

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艾怡良

這首歌每次一下,差不多就是要準備衛生紙的時候。

( 旋律很耳熟ㄟ...是新歌?? )

 

【16 個夏天】除了愛情之外,還有非常非常濃厚的友情!!!

我為了這個哭。

好多好多回憶,好滿好滿的過去,好多好多的遺憾、人事物....

伴著這幾個夏天一同的湧現。

請轉頭看看身邊剩下的朋友,

告訴他:他有多重要。

 

這齣戲有太多太多的心情小語、經典詞彙,

要記還記不了。

留下的就是很深的一種人生感慨。

 

《故事大綱》

一場看似荒謬的報復性上床行動,

讓失戀的唐家妮(林心如 飾)遇上了方韋德(揚一展 飾)

原該一夜結束的夏日荒唐,卻讓她碰上了她的真正「初戀」。

然而一切像是夢一場。

 

1999年,921大地震震醒了唐家妮的美夢,

多年來陪伴在她身邊的汪俊杰 (謝佳見 飾)

在這場「震撼」中,註定為他瘸了腳。

唐家妮義無反顧的陪伴著他,兩人結婚,

也走上了平淡卻踏實過著小夫妻生活。

 

2008年,她和方韋德意外再相遇,

他們知道彼此都還惦記對方,

但她有婚姻,他也即將步入禮堂,

不過兩人還是選擇維持著好友的關係。

 

然而,這一次和韋德的重逢,

卻對家妮、俊傑及好友瑞瑞(許瑋甯 飾)都產生了不小的影響,

所以,終究,韋德和家妮還是選擇說了再見…

 

2013年,一場好友的婚禮,

兩人命運的紅線再度拉上,這次,等待他們的會是什麼?

 

 


 

 一開始,我好無法入戲,狠狠的拒絕在外!!!

林心如演技真的很棒,

但是可能髮型不對,或是腔調不對!??!

我ㄧ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繼續看....

 

楊一展,戲路非常的像,

演技沒有任何不同....

都是一貫的痞痞路線,口頭禪會加上「是不是」、「對不對」

神仙  老師  狗

 

不過演到後來...."一定是有動真情啦!!!!!"

男女主角演到讓人入戲太深無法自拔,

一定是 "真愛" 感動了眾人!!!

---------

韋德,因為怕自己無法給足家妮一份完整的愛,

選擇當回一個放蕩不羈的浪子,選擇傷害家妮的心,選擇離開。

 

我萬萬真的沒想到...

故事的走向就這麼走.....

韋德並沒有回頭,而家妮竟然還跟俊杰結了婚。

 

明明韋德就留了一封信,

明明就說著自己多愛家妮的心,

只是害怕傷害了她。

那為什麼不等?? 還嫁給別人?!?!

 

可能是一種愧疚的心想彌補俊杰的愛,

可能是因為孤單,

可能是因為俊杰長久的陪伴....。

所以家妮選了他。

但是家妮根本就不愛他吧!??!

----------

看起來就好不討喜的俊杰,

( 我指的是兩人結婚後,俊杰因為過於自卑而累人的一些行徑 )

婆婆還這麼討厭!!!

為什麼不離婚算了!?!?

這麼番比八不講理的婆婆......

為什麼不離婚算了!?!?

見風轉舵、是非不分的婆婆,

為什麼不離婚算了!?!?

 

----------

終於!!!

俊杰因為家妮搞砸了一筆生意上的往來而起了爭執,

( 哈哈~感覺我好幸災樂禍 )

俊杰不顧老婆被人羞辱,反倒是怪起家妮,為什麼不能給點面子,

或是多忍下這一口氣。

 

油然而生的強大自卑感完全顯現出來,

罵道:你們這種一帆風順的人,永遠不會懂得人家的辛苦。

這段,

我分析出了幾點....

1. 吵架的時候吵出不必要的相關人士,就代表...在你心中,根本有他!!

因為在乎,因為比較,

在心中早就不知道自己輸掉了幾回,才會因而轉為憎恨。

被罵的人不是無辜嗎???

你自己在心中輸給了別人,關她什麼事??? 

連帶一起罵不是很令人無言。

2. 「你們這種一帆風順的人」

家妮從賣場工讀生一直辛苦努力待到了經理的職位,

這哪有什麼一帆風順?!?! 還不是人家努力得來的。

3. 你們這種人」

憑什麼歸類別人為哪一種人?? 你才哪根蔥咧你!!!

 

我也沒想到區區一小段的爭執,

我真憤慨!!!

而家妮竟然只丟下一句:忘不掉韋德的人是你,不是我。

 

離婚啦!!!!!! (again )

----------

好多好多友誼的片段,我真是哭慘了!!

哭的肝腸寸斷的!!!

 

原本好好的友誼,一但沾上了愛情,

成了糟糕到無法收拾的地步。

很矛盾的是....好朋友與老公,如何選擇?!?!

若是像犀利人妻內容演的,

老公偷吃,就算只有一次,但那份感情將不再被信任!!

即便是他發現了,只是一時的意亂情迷,懺悔了,改變了,

值得原諒嗎???

我在看【犀利人妻】電影版時,看到瑞凡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實在是很可憐。

「為什麼安真不原諒他??」 我問。

友人回答:「他劈腿ㄟ」

好像也是。

 

繞一大圈回正題,「那麼瑞瑞跟俊杰呢!?」

是你,你原諒嗎????

 

哈哈哈!!! 終於....

「離婚」。

----------

阿慶的角色,我一直覺得很不以為意,

沒想到我竟然會因為阿慶的舉動而頻頻落淚。

 

阿慶看不下去一群人大學時期感情濃厚,

怎麼可以變的現在這樣互不問候。

屢次的邀請大家參加同學會,

大家卻因為種種感情糾結的因素而沒人到場。

 

阿慶包場,一個人都沒到,

我整個人也一直哭.....。

 

「怎麼可以變成這樣!!!!」

----------

阿慶結婚。

再次把大家聚在一起,

( 原來他的角色非常重要!! 沒有他,四角戀永遠開不了彼此心中的結。)

 

大家聚在一起喝醉,又是幾年前了!!

沒想到,還會有這一天。

「早知道就早一點結婚了!! 多結幾次。」

 

突然也牽起自己心中曾經在乎的,卻需要忘記的那些朋友...

我結婚的時候他們會來嗎?!!?

來的話,會跟以前一樣嗎?!?!?

一定,不一樣了。

 

我很害怕「失去」這件事。

友情、愛情,一但失去了,

找回來,

就變質了。

所以無法失去。

一次、兩次、無數次,

人生有多少次可以錯過!?!

----------

同學會,

終於,大家又聚在一塊。

 

瑞瑞,非常在乎大家的相聚,卻充滿愧疚。

這次的相聚,

友情的這條裂痕,能補上嗎???

 

家妮給瑞瑞深深的一個擁抱,

遠遠勝於無數次的原諒。

這條裂痕,補上了。不完美,卻很及時。

 

當韋德發言:「這種聚會,我不會在參加了。」

 

真的是很想揍扁他!!!

大家是多麼的難得,多麼珍惜這次的相聚。

----------

不知從何時開始,

現在的偶像劇除了沿用經典橋段「癌症」外,

現在得病的反而都是男人。

 

但為什麼....生了病都要演一齣分手、不愛了的戲碼!!??!

 

恰巧!!!

瑞瑞的老公也是.....

我是說這部啦!!→我租了一個情人

 

瑞瑞的 "老公" 顥明,

在完結篇的時候....最後是留下一段非常冗長的影片,

我記得這梗我有哭,

但現在根本想不起交代了什麼....

只記得很冗長。

然後留下了一個孩子。

 

這齣也剛好撞梗,不過更厲害差不多100倍吧?!?!

 

跟朋友討論的時候,還說....

我覺得友情的段我哭好慘,

但愛情這方面跟癌症,我好像很無感...

難怪沒關係  是愛情阿我沒哭...而且沒有刻骨銘心。

 

結果....

韋德死的時候我差不多是哭到眼淚配鼻涕的境界。

最後的梗,

我整個哭到頭痛鼻水倒灌的!!!!

 

韋德想打部落格,寫下想對家妮說的話,

卻連一點力氣也沒了。

家妮幫韋德打著,卻字字句句的刻進心裡。

 

臨死前,

韋德請大家照顧家妮,

回憶著大家點點滴滴,卻總是錯過。

 

死後,

還送了她演唱會的門票,要大家一起去聽。

( 我覺得如果歌手在這時還有說韋德交代了什麼#&$# 之類的,

一定更灑狗血!! 然後我的眼淚就用噴的吧?!?! )

 

家妮知道這個用韋德名義送來的門票與簡訊,

一定另有其人,

但也不願戳破,寧願這樣被騙下去。

----------

瑞瑞不願見她悲觀消極、意志消沉的過生活,

卻被家妮質問:為什麼要假裝韋德傳簡訊送禮物!!!

 

瑞瑞帶家妮走進一個房間,

裡面滿滿的裝了為期三年各種大大小小節日的禮物。

( 我噴淚之外,很掃興的想了一下... 禮物上又沒編號,瑞瑞怎麼送?? )

不重要!!

 

禮物裡....

拍立得照片!!! 當然非常好哭!!!!!!!!!!!! 

從大學時期剛認識的照片,

感情變好的照片,

大家一起出去玩的照片,

還有滿滿回憶的照片....。

 

每張卡片,每封信,錄音,

講著自己多愛家妮的心

捨不得離去的抱歉。

謝謝過去的一切,

謝謝曾經相遇、相識、相愛。

 

 

 

故事,結束了。

非常濃烈的情感卻後勁很強的無法散去。

為什麼總是悲劇才會深深植入人心!?!?

 

當然,

韋德也一樣留下了一個孩子。

 

 

 

 

太誇張了...剛剛打到一半還掉淚,

哭點是落在友情、失去、錯過,這幾個Key point

我整個人情感真的是很濃烈ㄟ我。

 

1012274_926110720736878_3065236262231014766_n-1拷貝

arrow
arrow

    Sh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