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農場之旅後...發現....MAYBE....我就算想賺錢,卻不適合長時間曬太陽,

太陽令我阿雜 !!! 又動不動頭暈中暑的...

 


 

 

第二份工移動到了 Brisbane / Sunnybank plaza 附近的餐廳工作,

裡面的老闆是台灣人剛過戶給香港年輕老闆,員工多半是香港人,

大家都還年輕,每天有聊不完的""電動"",這是我以前超翻白眼的死穴

沒想到在這歲數,又遇到了一批屁孩....

 

舊老闆下台變成幕後大廚,員工餐還OK,很道地台灣口味,

只是換算台幣,隨隨便便的便當菜色,足以吃上王品一客牛排 !!

 

幫廚的工作大致上分為:

洗碗 / 切菜 / 清潔

備料 / 打菜 / 清潔

點菜 / 上菜 / 收拾

 

一進去菜鳥基本上都是先從洗碗工作起,

洗碗雖然說只是洗碗,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會有職業病,

雙手的關節痛到不行,偶爾要確認一下今天""握拳有無力氣""....(有點誇張,不過是真的)

 

切菜倒是我比較新鮮的體驗

澳洲的菜太新鮮,菜蟲竟然大如毛蟲 !!!!

這讓已不吃菜的我更是退卻.....

高麗菜原本就是我會的,不過....原來它有分品種,或是 ""紋路""亂七八糟,偶爾找不到""菜心""真怒 !!!

目前還無法像廚師一般都都都都切超快,但至少會切菜了。

 

每天在炎熱的廚房裡工作,借過來借過去,

偶爾鞋子還打滑真可怕,

不過,我朝思暮想要聽到炒菜那種聲音終於在這裡找到了(就是快炒店那種很彭湃的炒菜聲) ← 我真有病

 

華人餐廳普遍薪水都超級少!!!

一進去上工才 $9au/hr 試工完或待久了,才會開始調薪 $10au/hr,

待遇差歸差,我差點還誤入""需掌廚""還 $8au/hr,試工還三天半薪 !!(這怎麼過活阿?!?!)

 

 

 

目前進度是降....

有更新再繼續報告!!

 

 

 

1012274_926110720736878_3065236262231014766_n-1拷貝 

arrow
arrow

    Sh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