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6821_1023390594342223_640626176887324882_n

選擇題,令人鬱悶,令人黑暗...。

 

每次心裡都有好多 murmur 想分享,一到要打字的時候,

一推廢話又總是消散無影蹤。

 

選擇題,

對女生來說,很不陌生。

超級無敵羨慕說一是一,說二不三的 (←Wei 式形容詞勿介意)

女生的選擇困難,小至該買甚麼? 該吃甚麼好?

大至「人生未來的方向」。

 

選擇題,

來澳洲以前,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一個「希望平淡」的人...

也許是平淡又不要無聊,不要太激烈瘋狂的人生即可。

 

這裡的生活,以「一週」為計算,

薪水也是一週發,房租一週付,

所以...有一個月很""穩定""的日子,感覺蠻值得記錄的。

(我是指工作不穩定或農場以外)

 

我的室友前幾天搬走了...

(按此連結 ✈ Paly 澳洲去 ✩ 室友篇 ♥)

因為他的學校離住家遠,好不容易找到了新的一片天,

不捨,但還是得搬走。

還在離情依依的我...突然發現我的「慢熟」太吃虧 !!

很多時候,當你正要熟悉,正在放感情的交心,

可能下一刻,因為工作、因為學業...不一定的原因,而需要離開。

我這重感情的人至今還是久久無法習慣。

 

我的好同事今天也要離開了...

(還沒有 ✈ Paly 澳洲去 ✩ 同事篇 ♥)

 在我剛獨自搬到 SunnyBank 這個人生地不熟的環境,

沒有半個朋友,唯一跟我講話的就是我的這位同事 !!

還陪我坐公車,上班會小心叮嚀該注意的事項...

因為二簽,所以他也將離開這片土地,開始去打拼他的新事業。

 

五月份,我的舍監也將離開澳洲這片天

(舍監是以前說的"學長"啦~)

那這房子剩下誰???

只有我...跟幾個前天住進來的香港人們。

 

原本以為已經穩定了,一切都將""就這樣""了

 添購了一堆家當、生活用品...這些都是以前的不安定所不敢去購入的困擾,

如今的突然,一個接著一個,

原來日子一天接著一天,何時改變你都不知道。

現在,一切都將改變。

 

 

(繞了一堆廢話....我要進入我的選擇題了...)

 

於是我無賴的告訴舍監:「我一定要在你走之前離開 !!」

 

這句話一丟出,其實我對於自己將要改變的未來很茫然無知。

並且無助的感覺像是...

找了認識的人聊天,討論下一步該如何去做??

他不能改你答案,最多只能分析。

但我還是硬要聊,尋求一種踏實。(遺憾的是踏不到...)

找了認識卻沒一起生活的人聊天,只人多少介紹一下最近發生了什麼事的大鋼。

得學會自己在短時間,逼自己給出一個答覆...

 

我獨立嗎??

其實我覺得:還好。

 

因為我至今...還在期待、或依賴有人可以跟我一起移動,或是一起去上工。

不過很現實的的確是老話一句:「每個人有每個人生,憑甚麼要跟你一起?!」

這句話是我給自己的堅強。

但也會因此自己陷入苦惱之中...

我怕後悔、怕被騙、怕每次每次的重新開始。

 

會陷入這片深淵...是因為...

現在的錢賺得少,「洗碗工」聽起來也還好,

而且隨時找人都可將你取代。

但,

時間到了我慢熟也熟到的境界...

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一起工作、一起打屁笑哈哈、

一起學英文、學粵語、一起下班吃飯,

還有一對""爸媽""HOLD著大家,

常常給大家東西吃,講笑話紓解乏味的工作。

 

突然要這樣離開他們,對我來說實在非常不捨 !!

我花了多久時間才開始打進他們原本勢力堅強的圈圈,

好不容易才開始會 Winnie怎樣~Winnie那樣。

 

新工作,頭銜聽起來就很酷 !! 很特別,

但當然一切都很未知,尤其是對我這個英文很破的人來說,

直接把我丟進全是外國人的工作環境,

太未知了,沒有期待,只有害怕,及不想改變。

 

但我發現:

「就算我不想改變,日子也不會停留在此時此刻。」

(可能這就是所謂的成長吧?!)

 

 

** 這幾天,部段聽著海闊天空想要開闊,始終沒有 **

加油 !! 我 。

 

 

 

 

 

 

 

1012274_926110720736878_3065236262231014766_n-1拷貝

arrow
arrow

    Sh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