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朋友聊天,只是因為朋友隨口的嚷嚷:吼~從澳洲回來不知道要找什麼工作好?!??!!

 

頓時間,我空白已久生鏽沒用的打結大腦,好像又突然嘎嘎嘎的啟動....。

想當初....我就是因為工作遇到了瓶頸 ""不知道能做什麼,卻又需要賺錢"" 才來澳洲的...。

 

有人說,這樣是逃避。

卻也有人說,這是開開眼界找自己。

我覺得,兩者皆是。

當初還真是一股衝動的就飛來澳洲,現在光是想到自己要坐飛機回台灣,都會緊張到皮皮挫....

 

如果是從新開始...我還是什麼都想試!!

我還沒當過幕後工作人員,還沒去過婚紗業,還沒賣過甜點,還沒試過手工藝,

還沒當過幼稚園老師,還沒當過保母,還沒當過心理諮詢師.....

但我,老了...!!!

要轉換跑道需要先研讀「台上的十年功」,但我已老....!!!

突然一股焦躁....

 

那天與年輕室友聊天,也有略略提到這點,

我語重心長地跟他說:趁年輕,真的想嘗試什麼一定要去試!!! 從大海中找出適合自己的路,未來才能走得長遠!!!

因為我年紀輕就出社會,往往都是有什麼工作做什麼。

一直到了二十幾歲中間了才發現不妙....我應該要找到自己的路,然後我還找不到!!!!

 

每次研究到這裡時....就會無意識的放空,認真盯著其他正在工作的人...

「他們開心嗎??」

「他們喜歡這工作嗎??」「錢多嗎??」「能過生活嗎??」

「他以後就一直做這工作嗎??」「不會無聊 (膩) 嗎??」

「人生還有別的目標嗎??」

 

最近最近,我獲得的答案是:「不喜歡這工作,但因為錢、因為生活,所以這工作會"一直"做下去。」

 

我不知道我想聽到什麼答案,

但我現在也覺得.....「結婚、生子、過著很普通的生活。」這條路還不錯....

不過,

現實的層面,結完婚,還是得工作,而且為了小孩""必須""要工作....這好像並沒有解決我根本首要的問題點?!?!

 

在這一堆問號的疑問中,我還是沒有方向,

感覺還是在茫茫的大海中飄著.....

 

但,又是一股無思考的衝動,為自己做了個決定。

有後續消息在續聊............

 

 

 

1012274_926110720736878_3065236262231014766_n-1拷貝

arrow
arrow

    Sh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