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8.jpg

1704545_5.jpg

c27c3d11588be35ad34e111aedd0e090.jpg

q52ToaGZlqKXqg.jpg

ccfa496b753430feb642c3b8e8d87780.jpg

content_womany_me_before_you_1464666019-25852-6973.jpg

goods_011252_180805.jpg

 

《歐美 / 愛情片》【我就要你好好的 Me Before You】

5

「妳只能活一次,妳有義務要活得精彩充實。」

「我不要妳錯過其他對妳好的人。」

「你知道嗎? 妳是我早上醒來的唯一動力。」

「再也沒有什麼事能讓我感到幸福了,而妳卻可以。」

「妳無法改變別人,妳能做的,就是去愛他們。」

「You Can Do Everything 1f44f-30

 

女主角 艾蜜莉·克拉克(原來她本身就叫克拉克...)

( 明明沒看過她的戲~但一直覺得她好面熟...男主角也是... )

聽說女主角之前演的角色很神氣~

搖身一變""俏看護""。

d1824168.jpg

 

看之前一直被告誡:「一定要帶衛生紙 !!! 」

「哭點高低決定看完電影哭得淒慘度...」

本身看什麼都哭,我還真是怕啜泣到嚇壞旁人...

 

不過....事實上....

我看完還蠻冷靜的離場....

可能""愛情片""即將被列為我的罩門之一了吧?!?!

之前的【PS我愛你】,大家也感動到哭得死去活來~我還好...

( 人家說小說也超感人~但我個人是沒看書... )

~~~~~~~

我要冷靜的來說說這部片了啦 !!!

 

這部片的男女主角演的真的很棒 !!!

很容易就入戲...

但是女主角的眉毛""過於""搶戲,害我一直掉出浪漫的愛情故事裡...

有一幕太經典 !!!

是很正經、很嚴肅要等男主角回應的一個空白點,

好特寫,女主角的眉毛整個很OVER !!!

SAY YES.JPG

 

劇情很流暢~沒有冷場,

一度還有個大嗓門的小哥也笑得太豪邁當自己家 !!!

故事是悲情帶點溫馨,過程中都是很多小幽默...

預告片都是很多小浪漫....

所以很小感動~暖暖的。

沒有大哭~但有小小落點淚...( 個人啦~我個人~ )

整部片的前中後口味不同~一次滿足....

期待愛情的少女,正要陷入情網的少女,面對真實人生的大女孩...

 

還有 !!! 音樂也很得分 !!

電影主題曲《徬徨 UNSTEADY》

這首歌很澎派...

整個情感被他聲嘶力竭的聲音帶進劇情裡,

後來看歌詞...那種徬徨無助感也跟劇情非常貼切...

又是個成功主題曲 !!

( 反而是單聽歌更感人~自己會去補上片段記憶... )

 

另外兩首個人比較有記憶點的也不錯聽 !!!

Photograph-Ed Sheeran

Max Jury - Numb

 

其他勵志感人的部分...請 Go to 電影院,

其他好笑的點...請 Go to 電影院,

其他更多相關資訊...請 Go to 電影院。

其他看完想要一起討論...請 Go to 留言處下面 !!!

 

Q 威廉不是胸腔還脖子以下癱瘓,為什麼右手可以控制輪椅 ???

 

《故事大綱》

露易莎克拉克(艾蜜莉亞 飾)是住在英國鄉間的女孩,她天性樂觀但工作卻四處碰壁,

為了幫忙養家,她接下了一個完全陌生的短期照護工作:

在當地的城堡陪伴並照顧威爾崔納(山姆克萊弗林 飾)

這名年輕有為的銀行家在兩年前發生一場意外,從此必須藉著輪椅才能行動,

這讓威爾從樂觀開朗變得憤世嫉俗,每次看到露易莎都不想跟她說話,

但是凡事不輕易放棄的露易莎決定再一次讓他看見人生值得活下去的美好光明面,

與他展開一連串的冒險,

最後,露易莎與威爾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在過程中找到人生與心靈的歸屬,這種改變是兩人始料未及的。

( 故事大綱擷至 Yahoo奇摩電影 )

★☆ 預告片 ★☆
 
 

 

《觀後感劇透》

「在妳的新世界裡,剛開始一定不太習慣。但我希望妳也會有那麼一點期待;

大膽地為自己活、推向極限、永不妥協。然後好好地活著,只要活著。」

 

這部片好看...有很大的部分是因為...

男女主角演的真的很好 !!!

男主角的憂鬱,及厭世的態度,

讓所有人都拿他沒轍,

他也不做任何事,就只是看著窗外,

跟他對話~也只會獲得很負面低氣壓的回應,

( 認真的覺得有些笑點很像【腦筋急轉彎】的 樂樂 vs 憂憂 )

當人家開心的提出話題,

總是被莫名的負面字語畫下句點,屢次屢次的嘗試。

過程中卻不是沉重~反而有點小幽默...( 個人很抽離戲劇的小幽默 )

 

很會演的還有女主角 !!!

( 尤其是女主角的""眉毛"",實在是太搶戲了 !!! 我不入戲的部分~一定是因為眉毛!! )

克拉克真的是演活了克拉克 !!!

那種鄉村鄰家女孩~活潑外向開朗無比,看起來像是毫無心機還帶點蠢....

從一開始只是為了""賺錢""才答應做的看護工作,

到某天終於忍不住的點破他的「防備心」,

她不懂為何 威廉 總是把人往外推,不接受任何人的真心付出。

慢慢變的在意 威爾 的想法與過去和一切的故事...

 

而 威廉 被她一語道破,可能突然有點小愧疚,

這才開始慢慢的與女主角對話。

 

無意間聽見 威廉 父母對話,

原來早在之前,威廉 就跟父母約定好,

六個月期限一到他想要安樂死....不要再活著痛苦。

而父親卻答應了。

原來克拉克並不是什麼重要需要看照病人的看護,

只是要陪伴威廉,不讓他做傻事罷了。

 

克拉克當下震驚~

以為改變了威廉,以為威廉已經逐漸開朗好轉,

卻不知道...原來他並沒有放棄過「死亡」

 

於是 克拉克 開始研究起相關的書籍,

想盡辦法要 威廉 改變念頭,好好活下來。

用一堆陪伴、愛、外出活動,要證明給 威廉 知道....

「 活著,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

 

努力了一大圈,威廉 卻沒有放棄過""想死的念頭""....

這讓克拉克不捨、心痛~無法面對 !!!

拒絕了陪伴 威廉 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無法眼睜睜的看著他就這樣死去....

 

最後...

不去面對~反而會留下遺憾後悔,

克拉克還是去找威廉了...。

 

最後這一段....

其實...原本要爆炸哭的,

但是他沒演出來卻是我很在乎想知道的答案....。

所以....

威廉後來....是病死的 ?! 還是一樣選擇「放棄活著」???

 

如果是病死的,

我會覺得這是一個很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

但如果是自我放棄,

那我很改觀...

因為這一切....不都是男主角自己選擇的 !! 哪來可歌可泣 ???

憑甚麼這樣就放棄 !!!

( 發現大家都在討論愛情~沒有人在乎這個生死議題...所以我沒獲得答案... )

""這有什麼好值得偏題的???""

 

我當然知道...

男主角原本熱愛運動、樣樣通,人帥,家境好....

一時之間成了一輩子只能坐在輪椅上的人,

那種無奈無助的一切,面對的人生都不像自己的,

連遇到自己心愛的女生,也無法對她做任何事,

那種氣自己無法給予,又不想羈絆住對方的糾結....

但是~既然都遇到了,

不是應該好好的愛下去???

也許一方面也因為不想變成累贅拖累所有人,也因為累了....

可是我就無法認可這個悲觀的結局...。

 

 

當然在這之前...劇情走向都還蠻小幽默、小溫馨...

略略感人。

其中也有一個部分想討論...

 

派翠克 !!

他被拋下,值得可憐嗎??

v1neville.jpg

一開始他當然是一個很優良的男朋友...

陪伴、相互扶持,以及愛她。

但過程中,旁觀者(觀眾啦!!) 當然也看得出來...

這個男朋友熱愛運動、""不了解別人之前就用自己的想法定義他人"",

男朋友愛的是自己。

他適合的...沒錯啦~~是像克拉克這種百依百順的鄰家女孩,

但也許是 威廉 讓克拉克找到了最初衷的那個自己,

那個穿著大黃蜂褲襪就能開心的跟個小孩一樣的自己,

說話有回應的內容問答題,

每句話都會認真被對待的放在心裡...。

這些都是 派翠克 沒做到或是忽略的,

所以也不枉他癡心付出八年沒得到回應...你愛的就是你自己啊 !!!

 

最可憐的是女主角...後來什麼都沒有了...

不過還好~她還有那些可愛的家人...

還有「她自己」。

威廉要她為自己而活的那個全新的自己。

-----------

我的愛情觀好無感喔...

會不會我的點評跟所有人的都不一樣啊????

但我個人是反而很愛那個醫生啦 !!

可以醫生也是跟金髮辣妹跑了....

 

看完電影後,好常重複播放那首電影主題曲~~

一直聲嘶力竭的: 猴~~~~~~~~~~

( Hold ... )

一直重複被感動...被猴到想趕緊二刷 !!!

 

ba1dc3d0-3436-11e6-aac4-0708b4dd67e5_S__38248495.jpg

 

 

1012274_926110720736878_3065236262231014766_n-1拷貝

arrow
arrow

    Sh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