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青春不迷茫.jpg

誰的青春不迷茫 (3).jpg

誰的青春不迷茫 (4).jpg

誰的青春不迷茫 (5).jpg

誰的青春不迷茫 (6).jpg

誰的青春不迷茫 (7).jpg

誰的青春不迷茫 (11).jpg

《大陸 / 劇情、愛情片》

【誰的青春不迷茫 Yesterday Once More】

 

4

「 誰的青春不迷茫,其實我們都一樣 」

「 越是沉重,越要飛翔 」

「 你的人生你明白了嗎? 你的人生是給別人看的,我們不用 ! 」

 

這部片步調有點慢慢的,

感覺像是很多"校園片" 的劇情走向,

但這部片又不這麼完全強調在「 愛情 」的部分上。

緩慢的步調最後堆疊出很棒又創新的收尾,

所以更加好看。

 

沒有到很大起大落的點,

但對於「 清新校園片 」來說,已經算是蠻推~蠻好看的 !!!

之前還有看過類似的校園作品但來不及打文章的...

例如: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印象中很還好~不愛~!!

更喜歡【左耳】多一點。【左耳】給的情緒更多一些,更複雜一點,

但種種故事的發生~角色設定比較不像是單純的高中時期。

【全城高考】這部感覺就比較低成本、又年齡層更低了,

想述說的東西很淺很白很青春 ( 又沒到我們高中時的""熱血""青春 !!! )

【既然青春留不住】這部跟【逝去的青春】比較有點雷同,但兩部我都比較不愛。

 

總歸一句:

「 這部片蠻值得看的 」

能批敵的只有【左耳】

( 目前我心目中啦~!! )

 

( 還沒有加入我們台灣的【那些年】之類的加入比較.... )

( 我原本是想找【五月一號】的,沒找到才意外看到這片 )

( 也期待即將上映的【六弄咖啡館】)

 

還有 !!!

我蠻 Care的~~~

這部片很可惜...沒有強而有力的音樂 Push它 !!! 真的很可惜 !!!!

不過,

插曲 Hey Jude

有意外的讓我對這首歌產生片段故事....

小小感動 ( 大大落淚 )

( 但是我看到最激動處影片竟然給我沒聲音~!!! 差點都要砸電腦了我  )

 

《故事大綱》

人生一直處於輝煌巔峰的林天嬌(郭姝彤 飾)

面對人生最重要的一次高考加分考試卻重感冒了,情急之下她想通過作弊的方式順利過關。

沒想到作作弊失誤卻被高翔(白敬亭 飾)看到,

掉在地上的課本被老師誤解這是高翔所為,高翔選擇為林天嬌擋了一刀。

林天嬌並不知道,她的人生的軌道從那一刻開始走向了另外一條軌道。

和討厭的人扯上關係之後,林天嬌用盡了各種方式想要擺脫高翔。

倒不是誰吸引著誰,而是少年時大多數的氣急敗壞不是因為真的討厭,

而是因為害怕別人的眼光,害怕自己會變得不一樣,

害怕有人進入內心,害怕看不到前方而恐慌。

( 故事大綱截取於 維基百科 )

★☆ 預告片 ★☆

( 這部片預告很難選ㄟ~要馬就爆雷~要馬就沒抓到重點... )


《觀後感劇透》

女主角的女生找的人選不錯 !!!

看起來真的是那種...求勝心強又獨立的女生,

好強又對任何人不屑一顧的高傲。

男主角~長的是帥帥的~放蕩不羈感,

但真得太幼 !!!

( 個人還一直覺得他很像幼版""孫鵬""或是""張宇豪""或是""宋達民""之類~)

那種MAN度沒有讓他脫穎而出 !!

比起王大陸跟柯震東,他還少了點成熟與壞痞樣。

弟弟 - 白目智障樣真的是夠白目,

不過弟弟本人長大應該蠻帥的...

( 雖然劇裡長大變林更新很莫名??? )

----------

一開始有點【那些年】的青澀與青春感,

而且他的""連結點""比【我的少女時代】理所當然多了 !!!

 

林天嬌因為太急於求好心切,

不得已只好在考試的時候作弊,

卻不小心露餡快被發現~還好有高翔幫她解圍當替死鬼。

這才開始了難以言喻又無法擺脫的贖罪之旅。

相對於【少女時代】的徐太宇則是因為一封""幸運信"",

就全權掌況林真心,未免也太小家子氣,

很牽強的連結點。

 

班主任的鐵血教育,看不起考試差的同學,

諷刺的問著:「 你說說~你以後要想要做什麼??!! 」

這段...女主角並沒有灑狗血的一起出面挺同學們,

反而是高翔~堅定大聲的說:「 老師,我想飛。」

( 這段老師講話很賤但很有梗~ )

( 高翔也說到做到,在集會時乘風飛翔... )

----------

被停學的期間,天嬌到了高翔的家,

看見了他的飆風仔朋友們

( 其實蠻喜歡這種衝突的劇碼,但高翔跟他們怎麼認識的?? )

並且幫他在朋友與爺爺的面前幫她隱瞞被記過的事實,

還幫他說話:「 沒錯~他是我們班第一名。」

----------

暗戀天嬌愛不到的聰明男富二代,

故意用計誣陷高翔,還大聲嚷嚷讓大家以為高翔偷東西,

順勢說出高翔的爸爸其實在坐牢,是個嫌犯。

 

爸爸因為幫人做假帳被抓了,

當時只有七歲的高翔開始受人歧視,

於是開始怨恨爸爸,還跟爸爸說:「 我討厭你 !! 」

爸爸卻寫信告訴他....

這是爸爸自己的錯,爸爸已經再承擔了,

要兒子不要沉重的活著,要活的開心。

照顧好爺爺 ( 爺爺還是個瞎子~更催淚~ ),

不用再來看我了...。

 

後來高翔才知道.....

「 原來這一切都只是因為自己太在乎別人的眼光,而傷害了最愛自己的人。」

----------

「 為什麼你這麼喜歡天文,還要去考金融啊 ?? 」

「 人不是想幹什麼就能幹什麼的 」

 

「 其實我挺羨慕你的,想飛就能飛起來,

有些事想做,我都還沒有勇氣去做。」

( 我一直很喜歡純喫茶廣告那句非常成功的 Slogan !!

「 有些事  不做不會怎樣,做了  很不一樣 !!!! 」)

---------

這麼多次被班主任反目都還只是記過處分,

這次卻因為要高翔在政府官員面前說點謊,

高翔不服的全盤托出,反而被退學。

「 如果在學校都要我們說假話的話,那出社會就都亂套了嗎?! 」

 

女主角的設定倒真的不像林真心的決斷或沈家宜的義氣,

她也並沒有為了高翔找班主任理論,

反而是找高翔,要他跟主任服軟。

( 妳為什麼就不站在他這邊?!!! 你是女主角ㄟ!! )

 

「 有的時候一個人說真話,是因為他誰都不在乎。」

( 天嬌這話可能是指... 高翔並沒有為了在乎她而願意服軟說假話,

選擇留下來吧?! )

「 有時候一個人說假話,只是為了想得到別人的認同。」

( 因為天嬌一直服從,遵從老師、聽從媽媽,

一昧的遵照人家給她的指示走,她捨棄自己,放棄了自己的最愛,

因為她「 太在乎 」別人的眼光。)

 

-----------

自以為是富二代找高翔,

告訴他:

「 你憑什麼跟她在一起? 只有像我這種人才可以,站在高高的地方,俯視你們。」

( 自以為是 )

高翔回:

「 每個人要走的路不同,有誰在意你的俯視?! 」

( Who Care About You ?!!!! 哈哈哈 )

-----------

高翔退學後,跟天嬌失去聯絡,

讓他沒有目標,那就去冒險吧 !!

 

回到家都還沒開口,

爺爺就先發話:「 如果想去哪可都隨時可以出發 !

反正我也受夠了門外的三姑六婆每天嘰嘰喳喳.... 」

( 覺得這種...沒有直接面對的詢問,直接給予的答案都很感動,很揪心~

爺爺不讓高翔有任何負擔,也不讓他有愧疚感,

反倒劈頭就說是因為自己才想離開... )

-----------

天嬌無意間發現...原來爸媽早已離婚,

只是為了她,才繼續扮演著假夫妻的戲碼。

她一直忍著不戳破,

直到被媽媽逼到發生了爭執,

奪門而出後,

( 通常這裡應該是會出現男主角的安慰...

怎麼是白目弟跑來串場?? )

 

但是這段....我對弟弟180度大改觀 !!!

此時的弟弟,展現出強大的成熟,告訴姊姊...他早已知情,

只是因為怕她難過所以沒說。

後來回到家,白目弟立刻恢復白目的傻樣,緩和了家裡的氣氛,

若無其事的態度,整個太揪心了 !!!

 

親情在這方面突然急起直追,

看的我直落淚~~~

 

天嬌跟爸爸單獨吃飯,得知爸爸跟媽媽離婚的苦衷,

漸漸的釋懷了。

一回到家,看到的不再是強勢咄咄逼人的媽媽,

反而是一個很慚愧自責不強求一切,只要女兒好的媽媽。

( 媽媽在這段並沒有特別演出什麼~只是問了女兒一句:「 明天頒獎穿這件可以嗎?! 」)

媽媽~從來都只是強勢的要女兒怎麼做,不能怎麼做,

從來就沒問過女兒想要的是什麼 !!!

這次的她,終於是體悟了,

要讓女兒自由。

-----------

頒獎這天,教室裡的天花板變成了星空,

這是高翔為天嬌留下最後的禮物。

 

而天嬌,不能為高翔做些什麼,

所以選擇放棄了三好學生的殊榮也要把高翔追回來。

( 教堂裡拉拉扯扯的戲碼好像【七號房的禮物】

大家為了讓爸爸跟女兒去坐熱氣球,用眾人的力量阻擋了警察逮捕 )

 

而火車站分離或挽留的戲碼

無論怎麼演,怎麼老套,都還是很催淚 !!!

 

天嬌竟然沒有看到高翔最後一面.....

就這樣分開了 !!!!

----------

出現的轉機 !!! 就是那群飆風仔朋友們 !!!

還以為他們是熱血的飛奔去找高翔,

結果是更熱血的......衝去「 音樂天堂 」。

 

最後的收尾~非,常,好 !!!!!!!!!!

跟大賣的電影一樣的「 回馬槍 」梗 !!! ( 我不知道專業的術語是甚麼?? )

 

搭配了一首屬於他們兩人的歌,

勾起並連結起與觀眾的感動。

邊配著音樂,邊播放一幕幕過去的片段,

( 我之前說過~這梗用到爛我還是會大哭~~ )

然後 !!!

回憶片段中,又多了一些男生為女生的付出,是當時沒撥放的片段,

是當時女生不知情的,

是當時男生就深刻付出的片段....

太感人了 !!!!

 

【我的少女時代】跟【初戀那件小事】跟【那些年】

跟【等一個人咖啡】都用過這梗 !!!!

然後我都大哭過.....

太感人了 !!!! 太感人了 !!!!

 

除了青澀的愛情還多了點不完美的親情,

除了老古板的勤奮向學,還多了點感動的友情。

 

對了~我沒提到得還有一對也是真摯愛情的小倆口。

他們被學校公開禁止戀愛後,

毅然決然的剃了光頭,一起面對一切。

 

田甜說:「 其實我不敢說出我的夢想是因為怕被你笑,

只是我想....當個家庭主婦也很好。」

 

其實有時候我也想過....

人生走了這麼久~繞了這麼一大圈,

漫無目的的想找出自己的夢想是甚麼 ?!?

然後再開始千辛萬苦的逐夢踏實。

如果我一開始就只想要嫁為人妻,

這一切是不是就能簡單一點 ?!?!

( 當然不是 !!! 但現在不多加追究這件事..... )

 

 

推唷~!!! 好看的校園愛情片~~!! 

 

 

1012274_926110720736878_3065236262231014766_n-1拷貝

arrow
arrow

    Sh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