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霓虹惡魔.jpg

霓虹惡魔 (1).jpg

霓虹惡魔 (2).jpg

霓虹惡魔 (3).jpg

霓虹惡魔 (4).jpg

霓虹惡魔 (5).jpg

霓虹惡魔 (6).jpg

霓虹惡魔 (7).jpg

《歐美 / 劇情、懸疑片》【霓虹惡魔 The Neon Demon】

3

「 美麗不是一切,它凌駕一切 ! 」

「鮮肉擺在眼前,誰還想要喝酸牛奶?」

「我不會唱歌,我不會跳舞,我沒什麼才華,但我長得美麗,美麗可以賺錢。」

 

一開始對這片有興趣是因為.....「 霓虹 」,

這是一個可大好大壞的主題,

絢爛無比精彩耀人、五光十色的複雜生活中,卻會有著很多不為人知的陰暗面。

 

因為預告片看起來蠻文藝片的,所以我先看了有雷影評,

只能說....有時候影評人真的能夠剛好得救起一部好電影。

「 但這片不是 !! 」( 哈哈 )

 

原本以為它的架構會跟【黑天鵝】很像,

懸疑、奇幻、藝術感。

但認真的看完覺得...........

視覺效果真的很美 ( 完全不否認 !! )、模特兒真的很美、場景取景也很美,

燈光效果營造出的獨特風格,都很有懸疑奇異的詭譎氣息,

但是真的很不足以支撐整部片的單薄劇情。

( 會贊同這部片厲害~應該是因為畫面吧 ?!

但劇情方面的琢磨真的比較不是一般人能一眼就了解的表達.... )

 

整部片的拍攝手法很緩慢,很平鋪直述,

劇情的普通有點浪費了畫面的唯美。

也因為普通,所以一些奇幻的拍攝搭配上很違和,

一些配角也很沒什麼事的跑了一下龍套,戲份完全沒有絲毫重量。

電影想表達的可能是初入社會所意會出的社會陰暗現實面,

還有為了成功不擇手段的為求成功。

劇情是這樣,不過拍的手法很不深,加上冗長沒什麼對話的內容,整部片變得很乏味。

 

當然影評人會講到讓我想看是因為.....

他還多分析了一些角色對畫的構圖之類.....

也許我沒有感受到其深,

不過沒有經驗到想多去了解它。

 

以前有看過一部【惡女羅曼史】

他也是畫面非常鮮豔好看,劇情就真的跳躍道我一直找不到它。

( 但是至少人家有點劇情。)

 

最近強檔片很多,好好去看別的,看看【屍速列車】真心大推薦 !!!

想看此片在看看二輪也可以。

 

《故事大綱》

來自喬治亞的年輕女孩露比 (←明明就是潔西)(艾兒芬妮 飾)來到五光十色的罪惡之城──洛杉磯,希望成為一名頂尖模特兒。

她的純潔與熱情使她大獲成功,也激起了其他他人的嫉妒和垂涎。

一些女孩在她面前俯首稱臣,另一些人卻決定使出所有手段偷走她的美麗容顏。

在「美」的魅惑之下,人性赤裸裸到瘋狂,在成就美的路上,任何最令人髮指的事情都被容許發生!

( 故事大綱截取於 Yahoo 奇摩電影 )

★☆ 預告片 ★☆


 

《觀後感劇透》

整部電影其實是要敘述....

時尚圈的女人,有時候為了爭上位搏版面,不顧一切。

但我覺得畫面奇幻的過程中,他想講求的這個劇情主軸""非常直白"",很不奇幻。

 

為了搏上位就殺人~還可以接受,

但是更甚至是吃人........這我不懂。

姦屍 ??? 不懂。( 因為她姦的又不是她最愛的那個 ?? )

 

潔西是一個剛進都會世界的小女孩,

她什麼才藝也不會,但是因為她漂亮,所以她就想來試試看模特兒這個行業。

她的美貌與年輕,果然為她帶來了很多優越的殊榮。

那些....別人需要付出身體才得以換取的權力地位,

她什麼都不用做就能獲得。

( 所以其實一直看到她就是很無知的晃晃,人家就會欽點她走主秀,拍攝封面 )

( 但是她真的很美 !!! )

( 畫面拍攝的效果也很美 !! )

霓虹惡魔 (13).jpg

霓虹惡魔 (14).png

霓虹惡魔 (15).jpg

霓虹惡魔 (24).jpg

 

其中最莫名奇妙的.....

她的房間出現了一頭像是花豹之類的動物.....

這段很莫名其妙 !!!

因為出現了~然後呢 ???

莫名其妙的出現,出現完沒幹嘛又莫名其妙的結束。

只有覺得她這麼美~為什麼還要自己一個人住在詭異的汽車旅館 ???

然後男性友人攝影師,他其實算是陪伴女主,

但是他的戲分非常沒有存在感 !!!

旅館老闆也是~!!! ( 老闆好像還是知名的演員~但我不知 )

 

後來少女因為怕危險,所以跑到化妝師 RUBY的家,

殊不知 RUBY早就因為她的美貌想跟她發生關係。

又是離奇得一段.....

她拒絕的 RUBY後,RUBY去姦屍,然後女主自己享受剛剛被摸的餘溫 

霓虹惡魔 (17).png

 

也莫名其妙的~

女主角突然蛻變,自己畫了妝~打扮得很漂亮,

還以為她是把自己獻給 RUBY,

結果是向 RUBY大致上說明了一下自己的故事.....

霓虹惡魔 (18).jpg

霓虹惡魔 (19).jpg

突然就被其它看不慣她輕鬆成功的過期主秀追殺,

最後被 RUBY推進了沒水的游泳池,墜落身亡。

( 太莫名啊 !!! )

霓虹惡魔 (10).jpg

霓虹惡魔 (16).jpg

 

然後最後我就快要看不懂了~~~~~~~~~~~~~~

( 以下的人我真的都不知道誰是誰.... )

RUBY看起來滿身是血的躺在浴缸裡,

看著剛剛兩個過期主秀裸體洗澡,

( 我以為 RUBY死了.... )

然後 RUBY有挖洞應該是要埋葬潔西 ???

( 結果沒死... )

然後在一個房間裡她莫名其妙.......

霓虹惡魔 (20).jpg

 

然後感覺就是銜接這段故事後的隔幾天...

有個拍攝現場,

小模問:你們以前有遇過讓你備感壓力的模特兒嗎 ???

??? 回答:當然有啊~

小模笑著說:那怎麼對付她 ??

??? 回:吃掉它。

 

因為我看不出來回小模的人到底是不是 RUBY ???

一旁女的聽了很不舒服,拍攝過程鐘又跑去吐,

竟然還吐了顆眼球出來 !!!!

所以她是過期主秀之一 ????

霓虹惡魔 (21).jpg

霓虹惡魔 (22).jpg

霓虹惡魔 (23).png

故事就沒了。

 

很多莫名其妙,我看得莫名其妙。

 

噗~~~結果因為太美~~~

劇照好多張唷 !!!

 

另外想提問的以下:

Q1 這個女的是誰 ???

只是單單一段落選失敗的小配角 ??

還是過期主秀之一 ?? ( 因為不是...因為她甄選失敗... )

然後她舔人家的血幹嘛 ?? ( 頓時還以為她要變喪屍咧~後遺症太重 )

霓虹惡魔 (9).jpg

 

Q2 這三角星星的意思是什麼 ????

霓虹惡魔 (12).jpg

 

Q3 走完主秀的女主,這個蛻變是什麼意思 ?!?!

是指她當時也融進了這陰暗社會 ???

不過她後來又變正常了.......

霓虹惡魔 (8).jpg

 

 

 

 

 

 

1012274_926110720736878_3065236262231014766_n-1拷貝

arrow
arrow

    Sh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