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名字.jpg

妳的名字 (1).jpg

妳的名字 (2).jpg

妳的名字 (3).jpg

妳的名字 (4).jpg

妳的名字 (5).jpg

妳的名字 (6).jpeg

妳的名字 (7).jpg

妳的名字 (8).jpg

《日本 / 動畫片》【你的名字 Your Name】

4

這部片的廣告宣傳太狂,害我跟相信【屍速列車】般的相信它....

口碑、票房大爆發-百萬日本人哭著出戲院

看了就想結婚的各種高評......。

妳的名字 (13).jpg

 

其實真的還好 !!!!!!!!!!!

根本沒有哭~哪來想結婚的念頭 !??!!!

廣告簡直誇大不實~~~

這部片,最多最多~我只可以給它四顆星。

因為畫面。

畫面感效果實在太強,新海誠不愧是新海誠 !!! ( 其實我沒看過其它 )

畫風極美、畫面細膩、很多幕的場景激近真實般的栩栩如生 !!!

夜景、都市、草原、海景、星空、藍天、彗星釋放出的極光.....

全都是美到想伸出大拇指按讚 !!!

極致美的場景就該用大螢幕去享受它 !!

( 可是劇情........ )

 

劇情......還蠻有創意、前段1/3 真的是非常好笑,

讓我們滿心的期待在這裡獲得釋放。

然後開始有點跳躍,我簡直在看【怪奇】啊~~~

我都不知道此時空非彼時空的一種概念.....

開始有點乏味。

( 公平公正的沒有到很難看 !! 也些轉折點蠻有驚喜,

但就是很平平淡淡陳述一些過程 )

 

故事的結構也還可以,有小小感動~但完全觸及不到淚腺開關的部分。

還有人過半場已睡死....。

是會推薦朋友進戲院看的片嗎 ?? 我個人不推。

除非他是動漫迷、除非他也喜歡新海誠.....。

不然它是一片....還蠻不好哭的電影。

 

《故事大綱》

高校男孩立花瀧(神木隆之介 飾)在半夢半醒間睜開睡眼,

竟發現自己身處不知名的房間,甚至發現自己變成一個陌生女孩!

而遠在他方的高校女生宮水三葉(上白石萌音 飾),醒來時也發現自己變成男孩,原來是他們的身體對調了!

驚醒的兩人跳起床後發現又回到了自己的身體裡,

但只要睡覺或半夢半醒之際,他們兩個人就會互換身份。

一頭霧水的宮水決定循著片段的線索想要找到男孩,而男孩也透過在房間留下便條紙試著跟女孩溝通,

兩人想盡辦法,在現實世界找到彼此,

過程中更漸漸了解彼此,甚至開始產生好感,

但沒想到兩人的奇遇並非隨機巧合,突如其來的事件也讓一切美好想像有了變化…

妳的名字 (11).jpg

妳的名字 (15).jpg

( 故事大綱截取於 Yahoo 奇摩電影 )

★☆ 預告片 ★☆


 

《觀後感劇透》

整部片的看點應該在前半段吧 ?!

 

其實他一開頭的夢境虛實與時間軸的部分沒有交代得很清楚,

有點不知道剛剛是發生完了?? 還是是昨天發生了 ??

很多混亂問號之類的開場。

 

知道了他們大概是每周不定期兩到三次交換後,

才又開始接軌覺得他們演的也太好笑 !!!

男變女每天起床第一件事....

就是「 摸胸部 」。享受它。

好幾次的梗都在這~好好笑。

妳的名字 (17).jpg

妹妹說話也很有梗,

不時就會問姐姐:你到底有多愛摸妳的胸部 ?!

你今天不摸胸部了嗎 ?!

我的姊姊壞了~壞了~壞了~~~

 

女變男總是害羞面對,整個人變得娘娘得很幽默。

還熱愛用別人的錢大肆吃起很多少女甜點。

妳的名字 (12).jpg

 

1/3 過後,男主角開始想找女主角見面,

卻發現....

女主角的城鎮早已經被彗星砸中,整個鎮淹沒。

從種種線索看起來....

女主角似乎根本是三年前的人....已經是死了三年的幽魂....。

然後過去在手機留下的日記,此刻開始變成亂碼~隨即消失。

( 光是這幕就嚇死我們雞皮疙瘩~根本鬼片啊 !! )

 

男主角憑藉記憶,來到奶奶曾經帶他們來過的神社,

喝了一口「 口嚼酒 」.....

( 那是一種....女巫用嘴含住在吐出來的酒,獻給神明祭祀用。)

( 超噁心~可是沒錯 !! )

 

男主角回到了過去,男女主角又再次換了身體。

男變女的主角開始想盡辦法要大家去學校操場避難,

卻被大家當成神經病。只有兩個好朋友願意相信她。

( 根本就是【怪奇】啊 !! 沒人相信爺爺跟傑克 !! )

 

男變女主角不知救到一半為何靈機一動的要翻山越嶺的去找女變男主角 ?!?!

妳的名字 (18).jpg

千辛萬苦飛奔上山,卻發現兩人身在不同時空。

在黃昏落下時,看見了對方。

( 因為老師上課有說~黃昏時能看到不是人的人~

說得很複雜~但是就是能看到原本想看又看不到的人 )

 

身分換回來後的兩人小聊了一下,

正說著:把名字寫在手上吧 !! 這樣醒來就不會忘記了。

男生幫女生寫完,女生正要下筆時,人就消失了。

( 這段可能是最值得哭的吧~我猜 ?? )

 

男生在山上~不斷大喊著:我不會忘記妳~我一定會記住妳的 !!

妳是誰 ?? 妳是誰??

我不能忘記妳 !!!

妳是誰 ???!?!

這段看得出來他的激動 !!! 情緒整個高漲,很值得落淚的點.....。

但是我個人覺得很想笑場.....

不是很矛盾嗎~一直說不會忘記,下一秒又一直妳是誰 ??? 好像神經病 

 

場景莫名奇妙轉換,女生開始繼續剛剛的救援行動。

眼看著時間快要不夠,女主角卻被絆倒後奮力一摔.....

還以為她會失去意識的時候,

說著:你是誰 ?? 你的名字叫什麼 ??

( 手上不是有寫 !! )

結果男生寫的是:「 我喜歡你 」

女生感動的邊笑邊哭.....「 可是我還是不知道你是誰啊~ 」

這也太風趣 !!!!!!!

耍浪漫結果連名字都不知道......哈哈。

 

又過了五年......

男主角一直在等著、糾結著似乎在等著什麼~或是期待著什麼,

但是自己也不知道。就只是牽掛著。

 

某天,終於在不同電車上相遇......

兩人錯身而過,卻知道這個人很不一樣。

兩人朝著同個方向跑去,到了樓梯卻不敢相認。

男生終於開口....妳是不是見過我 ??

彼此才激動的開口:「 妳 / 你的名字是 ?? 」

 

 

畫面很美,配樂很棒,

故事很特別~卻沒有高潮迭起的精彩度。

是一片很值得細細品嘗~重點卻沒有太多的小品。

全力欣賞畫面吧 !! 超美 !!

 

1012274_926110720736878_3065236262231014766_n-1拷貝

arrow
arrow

    Sh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