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50445_972634306084519_3765365786080616745_n

1546004_978236002191016_2011357989423378531_n

SAM_3370

SAM_3268

SAM_3512

 

最近剛好一直被問到「 澳洲之旅 」,所以順便來 Q & A 一下 !!!

希望可以順便解開一些 " 想去打工度假的新鮮人 "," 想了解關於打工的大小事 ".....

最主要的~!! 

我個人就是被公認「 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 - 大奇葩 」!!!

相信,我都可以存活下來了~~不要再問:「 我英文不好怎麼辦 ?!?! 」

 

昨天聽演講剛好聽到一句話:

 「 如果你不敢冒險,那你就注定平凡一生。」

 

今天沒有廢話,立馬進入主題~~~~ 

 

 為什麼會去澳洲 ?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熱血愛冒險的人~會做出這個決定真得是自己及朋友們都還是無法置信得一個決定 !!!

我不同一般的打工人,我不是因為志向就是想環遊世界,想看看別的國家....。

我個人這是第一次離開家。第一次自己生活。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出國。

為什麼 ???

只是因為....人生在世....感覺生活到了一個瓶頸,

♥ 工作方面:對上覺得不足,對下覺得沒出息。遙望著未知的高薪,卻只能低頭做著苦力。

♥ 朋友方面;嫁人的嫁人,忙碌的忙碌,交男朋友的交男朋友......其實過得很沒自己,所以處處看不過去到底誰才是所謂的「 朋友 」?!

要去澳洲前,一堆人突然湧出~蛤 ! 要去多久?! 要去玩喔 ?? 回來要吃飯ㄟ !!

怎麼還不回來 ?? 消失好久喔 !!!.................

真正回台灣,吃過飯的沒幾個 ( 哈 !! )

♥ 生活方面;再不趕快找到工作~~我就要沒錢養家活口了 !!!

 

天阿~~~~~~~第一題就好廢話 !!!!!!!

 

 先來一題~~澳洲打工須知

在澳洲~用台灣駕照可以換證件,在澳洲就可以開車 !!! 這非常重要ㄟ~~~

工作時搭別人的車""要付錢"",買菜搭室友的車""要付錢"",基本禮貌就是搭車要錢,要問一下~

除非這人超不CARE或是你們一起買車的~不然要注意:沒有誰欠你的 !! 這是基本禮貌。( 之前人家教的 )

 

 那裡是不是超好賺 ?

 個人覺得主要是 國外的人願意用「 金錢買勞力 」( 因為他認同你的辛苦 )

外國人的薪水是 週領 ,所以通常都是現賺現花,比較及時享樂型,當然就比較不會有人想做這些苦力活。

 

錢好賺嗎 ?? 只要你活在世上,不管幹嘛錢都很難賺好嗎 ?!!!

雖然澳洲薪水 "換算" 成台幣也許很多,但畢竟還是苦力活。

要你大太陽下種田你要嗎 ?? 每天彎著腰撿菜種地瓜你要嗎 ?? 每天提著重死人的水桶巡田採果子你要嗎 ??

♥ 不要的話 ~ 就可能要在考慮一下~你的人生是否還有別條道路 ?? 或是萬一去了有什麼別的方法能養活自己 ??

♥ 要的話,恭喜你~!! 你就是那個會一直被人問:錢很好賺吼~~ 的有錢人 !!!

 

 賺多少 ?

 哈哈~!! 我算是最沒什麼路用型的背包客,

我只賺了足以讓我在澳洲活下去的金額~~~~~

足以好吃懶做還能出去度假的金額~~~~~~~~~~~

然後「 澳洲打工度假 」像一場夢一樣,連我的薪水也是夢一場....。

 

 工作要先找嗎 ? 住宿要先找嗎 ?

♥ 如果你本身就是要去從事農場工作的,那建議是在台灣先找好工作,因為工作通常都會搭配宿舍。

譬如你在他旗下工作,你領薪水的時候相對的也要付他房租。

♥ 房型不一樣,不過看過的都是很簡陋型~4~8人一間,有的混住,有的房多還可分男女房。

♥ 有無Wifi 要看各間宿舍,通常要吃宿舍Wifi 比較省網路流量。

♥ 網卡在市面上有流傳一張「 WWS 神卡 」(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流行... )

手機用的最低通話方案,搭配的網路流量真是夭壽少 !! 那時候實在是視 LINE、FB 為珍寶,YOUTUBE 更是 !!!

但神卡可以用最低通話方案,「 網路吃到飽 」!!! ( 忘記是不是吃到飽 ?!? 反正是不會餓到啦 !! )

"" 要跟老背包客資深背包客買才買的到 ""~ 因為那是以前的方案 !!

♥ 如果你是跟我一樣,先去再說的類型~~~~( 但我在那邊有朋友接我~所以比較囂張沒有找住宿啦~!! )

先去再說的,應該要先找好住宿。

因為一去的地方是市區,有的人會直接做市區工作。而其他工作就需要到處跑了~~

他們那邊地大,所以行李基本上是要跟著主人到處搬的,真的輕便重要 !! ( 我當真過來人!! 我真的是完全負面的奇葩姐 )

 

 有什麼工作 ?

看個人選擇喔 !!!!!!!!!!!!! ( 廢話 !! )

這部分真得是很多迷惘人最想知道,又每次都沒人願意解答的部分!!!

以下薪水價位是憑印象,還是要依你自己找到的為主~~!!

 

♥ 農場 ( 薪水看公司 / 個人上班日而定 ):請務必注意好各城市的水果、農作物季節 !!!

( 我個人遇到淡季~~淡到被蚊子叮,跟蒼蠅對望 )

萬一 !!!!!!!!!!! 淡季沒工作,住宿舍還是要付錢嘿 !!! 所以不要頹廢 !!! 是有工作有錢賺~沒工作吃土的概念~

( PS~!! 有些宿舍需要付押金,但如果季節差~還是快走比較實在 !! 不然你在多待下來等押金會損失更多~ )

♥ 市區 ( ≒8~15 au ):市區有很多餐廳類工作,不過市區工作的薪水是所謂的89不離10 ( 澳幣 ),

差不多是足以度日但無法存錢的境界。

♥ 屠宰場 ( ≒15~30au ↑ ):個人覺得這工作好不賴~但我不敢去 !!

要不怕切肉、速度快、要打針( 忘記副作用是什麼 )。

上述OK的話,其實這工作感覺不錯,至少式冷氣房工作ㄟ!!! ( 被太陽曬怕的公主病少女 )

♥ 包裝 ( ≒15~20au ↑ ):速度快~~

♥ 房屋清潔 ( ≒15au~20au ↑ ):有的是跟公司行號,會接到辦公室清潔 / 有的是私人小型公司,會接一般家庭住宅....( 看每間公司不同 )

有些私人公司還會要你先辦「 個人營業 」之類的東西,就很像你自己代表一間公司的意思~~

♥ 專長類 ( ≒10au~20au ↑ ):這裡專長類超吃香 !!!!!!!!!!!!!!!!!!!! 同學 !!!!!!!!!! 所謂的「 一技之長 」用在這阿 !!!!

土木工程 - 蓋房子類~~聽說錢超多 !!

美甲、美髮、英文專精,就連你有駕照也是可以做接送.....

 

 

 

 

廢話太多~想到的問題太少~~~

之後再補  

 

 

1012274_926110720736878_3065236262231014766_n-1拷貝

arrow
arrow

    Sh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