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家族.jpg

神秘家族 (1).jpg

神秘家族 (2).png

神秘家族 (3).jpg

《台灣、大陸 / 懸疑、劇情片》

【神秘家族 The Mysterous Family】

3

「 眼見未必為實 」

( 可是也不用一直騙我們嘛~!! )

天阿 !!!!!!!! 我也太失望了吧 !!!!!

一點也不神秘阿 ???

這部片....其實我一開始是把他定義在懸疑、帶點驚悚或鬼片的境界,

不然他如果很劇情....我也還可以接受 !!

而且我超期待演技爆發的晨神搭配藍正龍~~

可是藍正龍....在這裡...

只有幾幕很清楚,其他時候....就算是別人演也看不出來吧 ???

 

可是 !!!!!!!! 看了評價一面倒的差,很驚訝,

大家提到的莫過於是:「 演技很好,劇情不知道在幹嘛 ?!? 」

 

結果我看完.......

林依晨演技真的超好無話說 !!! 但.....劇情,到底,在幹嘛 ???? 」

我好世俗眼光喔~~

會不會又跟【絕命鎮】一樣,人家劇情厲害爆了,只有我一個人疑惑萬分 ???

( 感覺演員都是厲害的 ~ 可是劇情....到底在幹嘛 ???? )

 

不同意上述觀點的~還請見諒 !!

因為我看完若有似無的知情一二,卻無法替整部片解釋出一個完整的始末。

 

下方劇透討論,都是我帶著千萬個問號一一詢問來得解說,

是也罷~不是也罷,大家還是看看喜歡你好了  ( 好跳 TONE )

 

 近期觀賞電影:【心靈小屋】有點宗教性質的電影,看的人要很有耐心。小感人

神秘家族專注演員們的演技是還不賴 !!

【目擊者】Sorry~這片我不是看到莊凱勛那片,我看的目擊者是高捷大哥演的那片....

很......劇情片。毫無緊張感的意思。

【螢火蟲之墓】哈哈哈~因為朋友突然提到,她說每看必哭的~

但我印象中我每看都沒哭....

 

《故事大綱》

苗苗(林依晨 飾)與父母和弟弟擁有一個平凡幸福的家庭,

竟然在平安夜,全家慘遭滅門之禍,只有她一人倖存,而她親眼見到家人躺在血泊之中。

苗苗想要尋找慘案的真相時,竟然發現家族裡的每一個人都在極力隱藏一個巨大的秘密,

父親(姜武 飾)、母親(惠英紅 飾)和弟弟(陳曉 飾)之間的關係也顯得撲塑迷離,

而這一切都要從3年前,苗苗被神秘男子性侵的那個雨夜說起...

( 故事大綱截取於 Yahoo 奇摩電影 )

★☆ 預告片 ★☆

 


 

《觀後感劇透》

( 白話文故事大綱 )

整個故事主要是在演....

苗苗被壞人侵犯後,開始怨恨媽媽及弟弟,也變得不講話。

在某天練習跑步的時候,練習完要回家,卻發現自己家人全被侵犯她的壞人給殺了 !!

 

醒來,卻是一場夢 !!!

 

於是為了避免事情真實發生,所以他提早回家想阻止。

家人卻還是在同個時間點被殺了 !!

 

又醒了,又是一場夢 !!!

 

又更早回家,甚至開了口說話,

一家人在驚訝之餘,還是聽著苗苗的話趕緊離開家。

卻碰上警察臨檢,

苗苗告訴警察~自己家有壞人在殺全家,

爸爸趕緊送上女兒有神經病的證明。

 

這讓苗苗失控的覺得...為什麼她沒瘋、她只是想要全家人好好活著,卻沒有人相信他 !!!

 

然後家人還是死了 ??!?!

 

( 以上~到底在幹嘛 ??? )

死死活活得應該重複了三四次~很輪迴....

-----------------

事情的真相。

 

再被性侵的當天,媽媽跟弟弟有路過當地,

卻以為是小情侶在談戀愛沒有多管閒事,所以沒救到她。

( 這是我自己解讀她恨媽媽弟弟的原因... )

 

然後....

全家人其實真的被壞人殺害了 !!

媽媽為了保護她,放火燒了整個房子。

 

真正的真相,在她自己真正的相信下,才算是放下了。

 

( 以下,滿滿疑惑問答篇 !! )

-----------------

朋友 - 小聰明說:

因為真正遇過被侵犯這種事的人,在心靈療傷的過程中,很容易去回想當時發生的事。

會想著~當時如果怎樣的話,事情根本就不會發生了 !!

於是一再重複重複的回憶。

 

不過在我看來.....

我覺得性侵跟全家人被殺~根本就是兩件事阿 !??!!

除非這個變態真得是...性侵完還想殺全家。

但應該是不同時後發生吧 ??

 

而且,在回憶中有一段是.....

媽媽告不了性侵犯,所以自己私刑開車撞他,綁架他。

 

這劇情走向比較像我一開始以為的:

其實苗苗一直覺得自己被害,但家人早就處以私刑幫她報仇。

結果不是 ???

結果大家還是被壞人殺 ???

好奇怪~~~~~~!!!!

神秘的點是什麼 !?!?!?

--------------

我覺得林依晨演技真的無話可說 !!!

從一開始就完全是演技再帶觀眾入戲,甚至她還演不會講話的人,

整個情緒起伏~完全令人入戲 !!!

 

強暴戲也是一句台詞也沒有,卻可以感受到那種可怕的害怕被迫,

生死一線....到媽媽弟弟離開後的絕望震撼打擊。

還有,被所有人不相信的時候,那個歇斯底里也詮釋的超完美 !!!

 

藍正龍~~~你到底在幹嘛啦吼 ~~

你明明很厲害演技很厲害的 !!!

為什麼接這片~~蓋頭蓋臉的,算是只有強暴戲有在線上而已~

其他時候都是替身吧 ?! 好可惜喔~~

 

神秘家族 (4).jpg

 

 

 

 

** 有任何心得 ~ 歡迎留言討論唷 !!! **

 

1012274_926110720736878_3065236262231014766_n-1拷貝

arrow
arrow

    Sh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