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93148_1040163802798214_9131242338360754176_n.jpg

 

同理心。

有時候容易說出,卻做不到。

 

原本我以自詡為很有同理心的人了,殊不知.....

在我忽略的那些感受後,換來的是一種感同身受......。

而那時候,我會漸漸地懂得了一種所謂的「同理的心情」。

 

曾經...

要好的朋友朋友們會成群結黨的約吃飯、約逛街、約東約西巴不得天天膩在一起,

當,有些人漸漸地跟不上腳步被落下了,或是太常SAY NO了,或是一堆毛囉哩八唆的...

那個圈圈中就會漸漸地遺落了他。

然後會出現一個新的圈圈。

漸漸地,他會開始出現一種微弱勢的回應:「蛤~你們昨天出去喔? 都沒跟我說...」

甚至有些人是會很先罵先贏式的:「黑啦~出去都不用揪的 !!」

 

當我,身為圈圈人時,

大家會一個鼻子出氣的回應munmun著:「這有甚麼好激動的?!」「誰叫他每次約都會 %^%&&^%」

很理所當然,很理直氣壯。

 

當,你今天是在圈圈外的人時,

「蛤~你們昨天出去喔? 都沒跟我說...」

這句話充滿著多少難過.....?? 明明在意卻也要裝作無所謂的輕描淡寫。 ( 也許啦~姑且先不論那些真的無所謂的一般民眾 )

雖然真的不是一件大事,雖然圈圈裡的對方也許不會去多想,

但就是很容易走心了。

小小事也能變成一種被排擠的感覺....,卻也無力又不敢去申述這種無言的孤立感。

反觀那種先罵先贏式的:「黑啦~出去都不用揪的 !!」

或許,他反而是很直接的就能道出當下的不爽,

在他介意的情緒中,很快就能釋懷了這種自成一格的小圈圈。

 

在圈圈裡的你,很開心。

但,你會想過圈圈外的人嗎 ?

 

還有一次,有個朋友跟我說:「為什麼大家都要把她當公主捧 ?! 我也想當公主阿 !!」

 

時間點不對 !! 

當下我就是正在捧公主的一員~!!

對啊?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欸 ???

他們可能就是夠漂亮或是夠自信或是夠本事,去承擔這些吹捧。

一方面可能也是大家都這樣做,你沒這樣做好像很奇怪 ?!

當下還覺得這個朋友很妙?? 幹嘛隨便跟人家吃醋。

 

雖然我當下也說不出個真正的原因,就默默把這個疑問句放在心裡了。

 

一直到了某天,

可能真的看不過去公主的各種炫耀,各種了不起....

重新又燃起了這個問句 ?? 為什麼 ??

 

大不了不捧。

 

結果人家也並沒有少一塊肉阿~~~~

好像也沒有必要計較這些,套句B朋友的話:「大家都成年人了,合得來就在一起,合不來也不用硬湊在一塊。」

 

最後( 不知道這個收尾會不會偏題,突然就想這樣結尾 )

 

最後,分享一下在我生命中.....默默體會到的一些經歷。

有些人,靠近妳時就不帶好意、不安好心,不知道你們是否曾經有過相同的這種體悟 ???

他靠近你時就特別討好,特別聽你,特別的重視你,

當 !!!

你的重心"只剩下"他的時候.....

他就會出手奪走那屬於你的一切 !!! ( 同性之間的啦! 不是愛情那種 )

 

還記得....他為了跟我很要好,頻頻地說我C朋友的壞話,

我立馬當真,一個勁的差點就被他整個奪走一切~~~

冷靜下來想想~明明C朋友跟我才是認識比較久的,憑甚麼讓你這外人介入我們 ?!?

於是跟C朋友正面交鋒對談後,才發現根本就是"有心人"在作祟。

 

還好我.....還留下了這個真心的朋友。

 

這個壞人就是心中只有自己,目中沒有別人,腦子想的只有目標,

結局掐指就可算出他的未來...

他想保護自己想達成目標,卻落得無人喜愛的臭個性,

看起來成就滿滿,私底下卻沒有人可憐他....。

 

 

arrow
arrow

    Sh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