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uR2k1BAfw0Pdp8L08x-800x1096.jpg

w644.jfif

640_fe571814b934d9e96d85d57eb4f2a2c2.jpg

20190328000197.jpg

2018082458235033.jpg

2018070315251756827.jpg

 

photo (1).jfif

photo.jfif

 

《台灣 / 劇情片》

【樂獄 Bad Boys Symphony】

4

很養眼卻很出戲的開頭 !??!

不過這應該是 JR 再度翻紅的一部電影。

 

一開頭我出戲很久一直進不去,一直覺得女主讓我卡戲。

不知道是因為後製配音很不搭,還是演員過於生澀,

在電影的中段以前一直沒有出現共鳴。

演員過於刻意的一號凶狠表情,沒有層次感....

不過還好"應思聰"跟JR兩顏質讓我好好沉澱 !!

 

不要怒 !!! 我要說結果 !!!!

後來~劇情的走向終於有漸漸把我帶入,也許劇情有點誇飾,

但不得不承認,看完我立馬被歌曲大洗腦,

還差點感動落淚。

( 之前說過~好像愛哭鬼我看到落淚的,就足以被我定義好片 ! 因為是有打到我心的感動 !!! )

小反轉又狗血的劇情讓好看度提升,我推我推 

 

印象中,以前韓國也出過一部類似的劇情,叫

【美麗的聲音】

 

《故事大綱》

★ 台灣首部真人實事改編少年監獄電影 
★ 拳拳到肉的打鬥場面  熱血勵志的兄弟情誼 
 
少年監獄新二院中,一名曾多次逃獄失敗的少年犯雷宇威和他的一幫獄中兄弟為爭取提早假釋出獄的機會加入院方招生的古典音樂團。

這幫年輕氣盛、時常打架鬧事的少年從一開始連五線譜都不認識,卻跌破眾人眼鏡,一路克服萬難拚進決賽。

就在他們摩拳擦掌、凝聚眾人之力準備決賽時,雷宇威卻收到了提早假釋令,

他會選擇離開重獲自由,還是留下來跟這群如家人般的夥伴 一起拼到最後? 

( 故事大綱截取於 Yahoo 奇摩電影 )

★☆ 預告片 ★☆

 


 

《觀後感劇透》

一開始真心覺得女主選角是敗筆 ( 對不起 ! 純屬個人意見 )

爸爸都請到金士傑,還無法演繹出一種父女爭執的矛盾感。

不過後面就直接忽略那種出戲感,慢慢接受氣質才女女角,女配就很無存在感。

 

一開始就在監獄裡,在犯罪的過程中很簡略的帶過,

所以並沒有太多描繪每個人背後的故事。

好吧~重點應該不是怎麼犯罪.....

 

那重點來到兄弟間的情誼,

會覺得每個人都是一臉兇狠樣( 不過很帥 ! ),像衝動的國高中生動不動就要打一架,

反而應該更著重在兩派不合的因果吧 ?? ( 我覺得 )

還好後來開始有了憤怒以外的兄弟情誼,

英雄惜英雄的氣魄,以德報怨的拯救科長。

 

除了主要看到的雷哥跟高少的演技外,

另外覺得眼神最棒的就是阿鬼 !! 

眼神很殺,憤怒感會讓人害怕。

從水裡浮出來的那幕很經典~~

( 不過打鬥戲用慢動作事為什麼 ?? 一種力與美 ?? 水花濺起的美感 ?? )

 

為了劇情需要,管樂團看似成立沒多久就要上場比賽,

練習的過程中還沒看出一點成果,就拿了第三名。

真實事件也是如果神速嗎 ?!

 

之前過程也有很多都是點到沒到位的地方,覺得可惜。

譬如:探親,有描述了高少媽媽的狀況,卻沒有片段....

破壞管樂隊,只有阿鬼跟科長在交易過程,卻沒有一種讓管樂隊遇到威脅的真實感。

 

面臨假釋,兄弟們要面臨分別跟管樂隊比賽的現況,

明知道主角是一定會捨棄假釋歸隊,但還是很撒狗血的感動 !!

 

還有最喜歡灑狗血的火拚場面 !!!

大家奮不顧身出面火拼黑社會,要幫雷哥救爸爸的場景,

帥啦 !!!!

高少的身材很可以 !!!!

 

不過不過,個人有一個問題 ~~~

既然比賽的當場已經有這麼多警察,科長為何不是一句:「你爸的事,我處理 !」

而是放任他們自己出動???

到後來快被打死了還無法報警。

( 聽說這段就有人說會抹黑現實事件 )

 

最終場,比賽。

是因為這結尾收的好,才讓我反轉了這整齣戲。

這種精彩的結尾,搭配上滿滿回憶片段,整個大家共同奮鬥的感覺,

千年不敗的感動 !!!

還以為說好的團隊比賽,怎麼很多雷哥的小提琴SOLO,

其他人都霧濛濛一片....不懂這是故意的一種手法還是在鋪梗後面 ??

 

沒錯,最後出線的RAP非常突兀在一個古典交響音樂的比賽中,

但是歌詞寫的非常好,整個氣氛也很棒 !!!

一聽就是會中的電影歌 !!! 然後我就中毒了~~~

 

最後,我又要再度提出全場起立鼓掌的片段.....

【陣頭】又要提起他 again

因為一開始他們的鋪陳可以讓觀眾了解父母與子女間的聯繫情感,

最後的鼓掌片段,特寫了家人滿是驕傲的笑容,

那是一幕非常感人的時刻 !!!

【樂獄】的前面有說了...與家人的片段多半只有用言語帶過,

這樣後面看到家人們的感動,我都不知道他們誰是誰的家人 ???

( 還是只有我個人看不出來  )

 

很多自我觀感的差一點,

但是整體上是一部不錯看的電影 !!

( 雖然男女主角的愛情線看起來很沒有愛的火花.... )

 

** 主題曲太洗腦了~趕緊一起來中毒吧 !! **

電影「樂獄」主題曲

閻奕格&TANK [ 無罪之罪 Innocent Sin ]

JR紀言愷樂獄電影同名單曲

 

** 有任何心得 ~ 歡迎留言討論唷 !!! **

 

1012274_926110720736878_3065236262231014766_n-1拷貝

arrow
arrow

    Sh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